一个关于贝加尔湖的脑洞。国设还是非国设看个人理解。


 

  “……好久不见,伊万。”他吐出一口白气。

  对方的目光投向他身后远方的碧空。天际澄澈得像贝加尔湖的水,清冷,明净,深邃。

  雪逐渐消融。冷水嘀嗒一声砸进湖水,逃遁无踪。

  “好久不见,基尔伯特。”他终于回转目光对上基尔伯特的眸子,微笑。

  那是一个克制而疏离的,淡漠一如这初春的微笑,不再像个孩子般放肆而亲昵,不再缠绵缱绻难以摆脱。 

  基尔伯特忽然就记起那年伊万带他来看贝加尔湖,那年暮春湖水刚刚融开,天气晴朗,却还很冷,像今天一样。

  

  “如果把尸体扔进湖里的话,贝加尔钩虾会迅速分食掉肌肉脂肪等等有机质,沉底的只剩一具白骨,湖水的自净能力又很强,一切都是干净清澈的。”伊万蹲在岸边用食指搅动湖水,水很冷,冻得他指尖发麻。“基尔,我要是死了的话,就把我丢进湖里吧。这儿太美了,你不觉得吗?”

  那时基尔伯特笑着,狠狠敲了他一记爆栗:“少在这儿胡说八道,被别人看见本大爷抛尸湖心之后的麻烦事你来处理?而且万一本大爷死得比你早怎么办?”

  伊万冲他狡黠地眨眨眼。

  “那就是你的事情了。”

 

  那之后,沧海桑田,不复从前。


  基尔伯特又呼出一口白气。

  “你死之后……”

  “那只是个玩笑,忘了它吧。”

  基尔伯特冲他点点头。

  “好。”

  然后他擦过伊万的肩,离开了。

 

Fin.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Alba vincit om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