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漏个片段,这篇文我构思了快一年了就是写不出来,想撞墙……


“……基尔伯特,你不会感到害怕或者困惑吗?”

  “本大爷没有时间来照顾自己的情绪,一个宇航员不应该让情感影响自己的判断力。”基尔伯特的口气比起往日里太过严厉也太过正式化,形式化得不像是他本人,那像是钢铁铸成的刀锋,冷硬不近人情。

  “你没有想象过未来吗?你不会反复地追问这是为什么吗?我们漂浮在这星海之中,为了活下去而按部就班,拼命工作——但这一切甚至没有意义。它们没有意义。”

  伊万沉思了片刻,像是在确定自己此刻的存在一般重复道:“只是物理性的存在而已。一切都没有必然性。没有意义。像个噩梦。”

  沉默。冷水一样浸透了整个舱室的沉默。那扼住了谁的喉咙,让他几近窒息般无声地哽咽着。

  “你从来都没有问过吗?还是你早就知道答案不会让你好受?”

  那双紫色的瞳子像是他们置身的星海一般幽深而又悲凉,漫无边际,寂然无声。

  迷茫至此。

  “本大爷不敢去想,伊万,本大爷不敢去想。”基尔伯特低声说。“别告诉我答案……我无法承受真相。谁都无法承受真相。那太残酷。”

  伊万的眸光里闪现出一线不忍。

  “好。”他说。

评论(8)
热度(15)

© Alba vincit om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