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鱼,没什么深意,甚至没考虑措辞也没改过,只是想夸安雅是仙女(你

食用愉快


  安雅和尤露希安手挽手走上桥廊时并没意识到环尾狐猴的存在。

  一声吆喝响起。狐猴们纷纷从林梢上飞跃而起,被扰动的叶子哗啦啦地响,小小的狐猴在叶子里蹭来蹭去,露出半截尾巴和小脑袋。尤露希安尖叫起来,就像小时候她第一次看见安雅一样。她受不了这么可爱的小东西,小奶狗,小奶猫,坐在茶杯里露出两只耳朵的小兔子,不安分的仓鼠和圆滚滚的肥啾,虽然平心而论后者仅仅是她的个人喜好。

  一只小狐猴跳到扶木上,盯着尤露希安看。尤露希安兴奋得直掐安雅的胳膊,而安雅好像在出神,连胳膊被掐出一串指甲印都浑然不知。

  尤露希安万分紧张地伸出手指去摸那只小狐猴的背,只可惜指尖刚一触到毛尖那小狐猴就一转身向树丛里跳过去,和一大群狐猴一起在树上蹭过来蹭过去,再也分不出彼此。

  尤露希安又叫又笑,转头看向安雅。

  安雅依然面向和方才相同的方向,一动不动,就好像美杜莎曾从那里经过并恰好和安雅对视。尤露希安摇摇安雅的肩膀,安雅并没有动,她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像是几乎没有动嘴唇。

  “看那里,尤露希安。”

  尤露希安顺着安雅的视线望过去,有一只狐猴也看向她,她们就这样一同望着那只狐猴。三双眼睛都没有动,时间在此停滞不前,如同琥珀中的仙境。

  琥珀碎掉了。

  狐猴跳上桥廊,示好般轻轻抓挠安雅的脚背,安雅轻轻俯下身去,狐猴跑掉了,所有狐猴都消失在林间。一场梦,一场美梦。

  “嘿,那简直都不像是真的。”

  “是吗?”安雅稍稍扬起一个微笑,她比木槿还要安静,风掠过时木槿它们还会窸窣摇动,但安雅本身就是风的一部分。

  她和自然浑然难分,她是风雪和蓝月光的女儿,尤露希安甚至担心这盛夏会将她融化,让她渗进生长着七里香和鼠尾草的土壤里,再也无法分离。

  她简直都不像是真的,尤露希安想。那一刻她悲欣交集,离去的环尾狐猴可能不会再回来了,她想。

  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Alba vincit om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